close
这几天,满眼都是大一的新生。
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,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。他们以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学校,我也以好奇的眼光观察着他们。于是,我想到了“新生”的另一种含义,他们是那样的生机勃勃,我记得有篇英语的课文讲到大一的新生像一颗沉睡已久的种子,终于长出了新芽。他们逃离了高三的艰苦岁月之后的自由和喜悦,来到一个新的地方,认识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的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,我都经历过。而如今,那种感觉都变成了颓废,无聊。昔日美好的事物,今天却看尽其丑恶。例如那个曾经被我们簇拥着的可爱辅导员,今天已经成了背后被大家恶评的焦点。曾经新奇的校园,如今我们对它的诠释只有封闭和专制。

所以很羡慕新生们,在他们眼中,一切都是美好的,很想再次拥有那种好奇而又跃跃欲试的冲动的心情,而现实中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新生。回味当初的感觉。

昨天在图书馆,有两个新生叫我师姐,那时觉得飘飘然的,但过后又觉得自己变得苍老了,以前被人叫做师妹,总有种被人关怀的感觉,现在被人叫师姐,就变成我要去关怀别人了。

人生就是这样了。人一出生就注定要一天天老去。呵呵,说话像个老人家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h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